2005-12-18

<聽說呂阿伯正在聯絡他的弟弟、妹妹、聽說有個女兒,但一直找不到電話聯絡不上請大家這一兩天協尋,儘快!盡快>

<聽說呂阿伯正在聯絡水祿阿伯的弟弟、妹妹、聽說有個女兒,但一直找不到電話 聯絡不上請大家這一兩天幫呂阿伯協尋水祿阿伯親人,儘快!盡快>

請大家為蓬萊舍水祿阿伯在今天不幸辭世默3分鐘。

水祿阿伯是金門人,當初一百戶被拆除後沒有適當的居所,呂伯伯幫他搭了鐵棚寮子一住將近三年。我也是透過寮子的鐵窗認識他,冬 冷夏熱。八月時問他要不要搬到空房間去,他說不搬了麻煩。後來知道他有搬到新大樓,沒幾天還是決定搬回院區。後來呂伯建議水祿阿伯進 駐蓬萊舍。蓬萊舍一開始盡是滿屋的空床、蜘蛛絲,雖然不久前有住人,但是長久以來院方只給每個人一張床、一張桌、一坪大的使用權,大家慢慢也忽視了空間的 品質。那天我和鳳姨、茆伯、敏英、還有一些朋友在添伯的指揮下盡掃前塵,把蓬萊舍裡裡外外徹頭徹尾翻洗過一遍預備作為自救會館,水陸伯在一旁微微笑著,有 一種滿足的欣喜。前一陣子他病危住院,一連好幾天都沒有回來,有人說可能難再回來了,我感到難過,所幸幾天後我又在蓬萊舍遇到他好高興。知道他沒有什麼 親人,水祿阿伯一輩子在院內有沒受到什麼尊重,因此蓬萊舍啟用後每每熱 鬧吵雜,但是可以感受他不以為意好像看著親人子女,每次都會等著大家離開關上門窗就寢。最後見面那天他舉起被火鍋子燙傷的手跟我說,你看!能與水 祿阿伯相遇,雖然沒有說上許多話語,但因為打掃蓬萊舍所結的緣分,我與他總會相視而笑。今天法案能順利闖關,雖然沒等到最後勝利,但希望他到 天國也能稍感欣慰,與我們一起等到正義的那天。想到去年此時,許阿伯也是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離開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