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英姨粉紅底大花洋裝


詹哥(銘洲)提到:

從 小就被帶到樂生院的金英阿姨,在一次他跟鮑連生爺爺寒暄聊天之際,知道她的生日就在是這個月的中下旬。看到金英阿姨以一獨身女子處於樂生院內,在面對若 干父權肢體暴力的創傷下,照顧年老殘障老人和仍然勇於表現自我,也無時不細心慷慨的照顧我們,以及扶助自救會對外的公關工作(經常買飲料點心與禮物給國內 外來訪的朋友)。

也因此,在沒有自己小孩,多年來經常收容院區內流浪貓狗來當小孩照顧的她。此時此刻,如能獲得我們大家有如親情關心和關懷的被肯定(所謂肯定,是指對從小自卑成長的痲瘋小孩心靈而言)。

特別是我發覺她似乎頗喜歡粉紅色的物 品(象徵著她心裡有著永遠小女孩的心靈!),所以計劃於週六下午,在經生一舍(鮑爺爺房舍),為她舉辦個粉紅主題的生日小派對,希望大家來為她做生日。不知道大家的意思如何?

基本上,這個生日餐聚,大家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吃出吃。能溫馨是最重要的。所以, 大家如果願意和我一起來來幫金英阿姨渡過她快樂的55歲生日。請大家可以來到樂生院,並請穿著有粉紅色的物品或衣物,並請大家準備一份有包裝的生日禮物(當然有粉紅色包裝最好)。 至於生日蛋糕和飲料,由我來準備。大家如果喜歡什麼食物或飲品,也可以帶一些來同歡。

SAWA回應:

有一回日本朋友來樂生,一個場合看到金英阿姨跟著她們一起轉圈圈跳舞的樣子好可愛,還有詹哥多次提到英姨苦惱院內工作越來越難做自己年紀也大了,因此詹哥有意規劃英姨走出樂生巡迴演講,詹哥說樂生人應該走出去把這段生命經驗讓更多人知道,也希望能幫助她們紓解經濟壓力)。

還有我知道英姨很努力工作鑽錢除了照顧流浪貓狗還有細心慷慨的照顧我們,以及扶助自救會對外的公關工作以外,在她微薄的生活補助費(患者每月生活津貼12700元,院方扣押4950元,餘款給予僅剩每月7750元)。英姨每個月還會拿出6000塊錢供養15歲前養大她的舅媽(養母),(十五歲後英姨被迫遷入樂生居住)。因為每月支出不少,英姨總是辛勤地打零工送信看護忙進忙出
,還總是給別人很多,給自己很少。

那一睌我看到她開心轉圈跳舞的樣子,想像英姨身上穿著粉紅底有著大花朵圖案的洋裝..轉阿轉...跳舞的樣子一定很可愛很美,還有也許下次出去巡迴演講時可以穿上。

好 想為英姨準備這件粉紅底大花洋裝作為生日禮物,但是這幾天忙出國的文宣,沒有 時間出去選購怎麼辦?還有希望可以買到適合大方的洋裝費用可能不少,我找到另一人兩人各出600塊共1200元作為頭款,怕不夠!因此在此徵求共同出資 者,及可以擔任採買的夥伴?誰要一起呢?請與SAWA聯繫。





沒有留言: